消费行为洞察:从测试中学习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7-15 20:00 播放次数: 3181

课程主题

消费行为洞察:从测试中学习

作者介绍

金立印   教授 

   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与市场战略,学术论文发表于JCR, JMR, JCP, JPSP等期刊;基于学术研究的科普文章和商业评论见诸于New York Times, Science daily, Psychology Today、《哈佛商业评论》等科学媒体。曾荣获2019年度中国管理学青年奖。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nsumer Affairs的副主编,《营销科学学报》的专业主编。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通过分享来自营销实践中的实际案例,阐述企业如何利用“从测试中学习(learning by testing)”的思路,来实现对消费者的洞察并找到有效的行为干预方法。这些案例既遵循消费行为理论研究的范式,又融合“数字广告投放”、“社交获客”、“价格促销”等当下常见的企业-顾客交互场景,是推动消费者行为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的一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