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的营销创新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5-15 20:00 播放次数: 4679

课程主题

新媒体时代的营销创新!

课程大纲

1. 疫情到来,营销活动如何借助新媒体与融媒体化“危”为“机”?

2. 场景被认为是营销创新的灵感源泉,如何利用新媒体捕捉转瞬即逝的场景?如何创建引人入胜的场景?

3. 新媒体+大数据如何使“人”“货”“场”构成的市场空间从平面到立体?

4. 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有温度”的内容营销?

5. 内容创作中文化的原生概念如何与新媒体的技术优势相结合?

6 什么样的内容营销催化剂能让人从心动到行动?

作者介绍

邹鹏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 系主任

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营销学博士后

中国高校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管理科学杂志领域主编

营销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 编委

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审稿专家

  为MBA\EMBA讲授《营销管理》、《新媒体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担任黑龙江省政府、科技厅、商务厅、农业厅、品牌战略促进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咨询专家和评审专家。为阿里巴巴、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深圳海王集团、新中新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提供咨询和培训。

    获得全球营销管理联盟联合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欧洲营销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管理科学学报》 等营销学和管理学学术期刊。

课程介绍

有人说2020开年以来光见证历史了,其实历经七次革命的信息技术在每一次变革中都改写了商业的历史。今天,新媒体技术为商业变革赋能,一手连接“人”与“场”,一手连接“人”与”人”,又在改变着市场运行模式和商业运作逻辑。那么在新媒体时代消费行为发生怎样的变化?给营销创新带来哪些机会?其中“变”与“不变”的规律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