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如何“券动”消费?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7-22 20:00 播放次数: 3825

课程主题

消费券如何“券动”消费?


作者介绍

沈俏蔚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于2008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市场营销专业博士学位,此前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2008年至2015年任教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研究领域包括企业与消费者决策的量化模型, 社交与新媒体以及营销策略等。多篇论文发表于Marketing Science和Management Science等营销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内容简介

   新冠疫情对消费、就业和中小微企业造成了重大冲击。为了提振消费,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推出了政府补贴的电子消费券。小额消费券是否能有效拉动新增消费呢?消费券对于哪些行业的拉动作用更为显著?哪些人群对消费券更为敏感?消费券怎样设计更为合理?本研究通过对百万人次消费数据的实证研究来回答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