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全球化与国际经济新秩序的探索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5-19 20:00 播放次数: 5077

课程主题

逆全球化与国际经济新秩序的探索


课程大纲

1. 金融危机以来出现的逆全球化背景与原因

2. 逆全球化对未来国际经济关系和国际经济秩序,对世界经济结构的影响

3. 世界经济发展的未来及其国际经济秩序的改革,以及中国的对策


作者介绍

佟家栋 教授

南开大学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杰出教授,欧盟让·莫耐讲习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经济学”国家精品课主讲人。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主编《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理论与政策》《中国对外贸易导论》。


内容介绍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出现的逆全球化背景与原因;逆全球化的影响,逆全球化对未来国际经济关系及其国际经济秩序的影响,以及对世界经济结构的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未来及其国际经济秩序的改革;中国的对策与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