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营销学:天人合一的营销思想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7-29 19:55 播放次数: 6814

课程主题

东方营销学:天人合一的营销思想


作者介绍

贾利军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50人成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学生职业发展示范工作室——龙英堂工作室创始人。曾任江苏省高级营销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能力研究所所长等职务。


内容简介

   中国传统商业文明渊源于华夏民族的上古天文智慧,发轫于神农氏时期。即《易经·系辞》中所载:“包牺氏没,神农氏作,斫木为耜,揉木为耒,耒耨之利,以教天下,盖取诸‘益’。日中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货,交易而退,各得其所,盖取诸‘噬嗑’。” 

传统中国社会的商业思想脱胎于“天人合一”的易经智慧,无论是“任、用、坚、牢”的商品观还是“智、勇、仁、强”的商人观,都反映出中国先贤替天行道的经商智慧,所以他们顺应“四时迁衍”的规律,遵守“五行生克”法则,在天时地利人和去探寻着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