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环境中的人以群分与消费促进

清华大学出版社 直播时间: 2020-05-22 20:00 播放次数: 6293

课程主题

社交网络环境中的人以群分与消费促进

作者介绍

龚艳萍 教授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消费心理与行为、社会化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创新。

内容介绍

群体是一种社会现象,人们总是通过群体活动参与整个社会的活动。移动互联网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社交网络模糊了强关系与弱关系的边界,人们以自己的心理取向和志趣进行着与他人互动的网络活动,这种互动一旦形成习惯, 具有了某种群体交流结构, 就会产生以大多数人的倾向为基础的群体思维。这意味着社交网络环境下的消费者更容易聚合成群,并通过网络社群生活卷入消费行为。

本次讲座从“社交网络环境中的人以群分与传统市场营销领域的市场细分有什么不同”切入,结合案例分析,总结社交网络环境中消费者人以群分的主要特征,分析其对消费者个体决策的影响,并探讨如何通过社交网络环境中的人以群分来引导和促进人们的消费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