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二十三期:讲好中国故事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3-02-16 11:55 播放次数: 1746

本期内容简介

本期我们的话题是讲好中国故事。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提升,中国近年来也越来越重视在国际传播上的软实力体现。作为知名电影工作者,柯文思导演和韩轶制片人专注于从基层讲述中国故事,他们将于我们分享作为电影从业者,他们对于中国的观察和对提升中国海外传播影响力的建议。

 

主讲人简介

柯文思

英国导演,从事纪录片和剧情片创作40余年,拍摄足迹遍布全世界80多个国家,作品多次获得国际电影节大奖,获得4次奥斯卡提名,拿到过2座奥斯卡小金人、16座艾美奖奖杯。他回归纪录片界制作的 “Prisoner of Paradise”是2003年唯一一部同时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唱片、美国导演工会最佳纪录片、作家工会奖提名的影片。柯文思还因此获得了加拿大导演工会最佳导演奖和英国电影电视学院为最佳纪录片颁发的 “John Grierson Award”。自2015年起,柯文思把工作重心全部转到中国,专注于中国内容的影像制作,并受邀担任上海电影节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节天坛奖评委。

韩轶

资深制片人,毕业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新闻与传播系,获新闻硕士学位。一直致力于中国题材影片的国际合作与发行,参与制作的影片《善良的天使》《初三四班》《飞虎之心》《千锤百炼》《归途列车》等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金马奖、艾美奖、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北京电影节纪录单元评委会特别推荐奖、广州纪录片电影节最佳中国制作人奖等。其导演处女作《盲行者》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纪录片,入围2018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提名名单。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