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十八期:碳中和与香港的角色:聚焦国际碳市场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2-09-29 11:50 播放次数: 2376

【时间】9月29日 星期四12:00-13:00

【主题】碳中和与香港的角色:聚焦国际碳市场

【介绍】

本期内容简介

近年来很多国家,包括我国在内,都纷纷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一时间碳中和成了新闻中频繁出现的热词。碳中和是什么意思?它对未来的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香港又可以在国际的碳市场中承担什么样的角色?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江冬梅博士为我们讲解这些问题。


主讲人简介

讲嘉宾  姜冬梅 博士

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首席科学家、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碳中和发展委员会理事长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