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十九期:“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发展方向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2-10-27 11:50 播放次数: 2272

【时间】10月27日  星期四12:00-13:00

【主题】“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发展方向

【介绍】本期内容简介

相信大家对国企国企对国资国企这些概念并不陌生,但是我们对国企是否有足够多的了解呢?比如说国资和国企有什么区别?国企是中国特有的现象,还是世界上广泛存在的企业形势?中国经历过哪些的国企改革,在十四五期间国企应该向什么方向发展?如何实现民企与国企共同发展的局面?


主讲人简介

施能自博士 

德勤中国副主席

负责管理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德勤国资国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施博士有超过30年的管理咨询及金融、会计行业经验,是中国管理咨询行业的先行者,服务过众多国内行业翘楚;他曾被《欧洲货币》杂志评为金融咨询服务行业的中国领军人物。他最近也获颁香港大学名誉院士。

 

施博士曾经担任有一家国企转为合资企业的总经理,对国企有实操经验,他从1994年就开始参与国企改革咨询项目,他也曾经参与有关国企改革稽查特派员的工作内容设计,并应国家早年的金融工委、国家企工委、后来的国务院国资委、主要地方国资委和国家行政学院等的邀请担任特聘讲师,主讲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战略。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