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十二期:端到端创业教育与实践探索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2-03-17 11:58 播放次数: 3226

【时间】3月17日 12:00-13:00

【主题】题目:端到端创业教育与实践探索

【介绍】

主讲人简介

李泽湘 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自动化技术中心主任

长沙智慧驾驶研究院、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

香港政府的创新、科技与再工业化委员会成员

机器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湖南大学校长顾问、兼职教授。长沙智慧驾驶研究院董事长  ,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Googol Technology (HK) Limited)董事长  ,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同时,担任大疆董事长。2017年,被任命为香港政府的创新、科技与再工业化委员会成员。从事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灵巧机器手的操作与控制方面作了大量的开创性工作,处于国际前沿,是这一领域有数的几个国际权威之一。发表学术论文78篇,应邀作特约学术报告23次,出版了两本英文著作,书名分别是“A Mathematical Introduction to Robotic Manipulation”(与R. Murry和S. Sastry合着)和“Nonholonomic Motion Planning”(与J. Canny合着)。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