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二十一期:普通法(The Common Law)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2-12-29 11:50 播放次数: 3397

红鸟沙龙第二十一期:

【时间】12月29日  星期四12:00-12:55(11:50推流给画面)

【主题】普通法(The Common Law)

【介绍】

本期内容简介

本期我们的话题是香港的法律制度。根据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的法律制度和内地有着巨大的差别,无论是来港读书工作与香港有生意往来,还是只是出于好奇,我们都希望更多的了解香港的法律制度。由香港代表的普通法系与内地代表的大陆法系分别是怎么确立的?都有哪些不同?让我们一起期待马大律师的分享!

 

主讲人简介

马恩国大律师

 

香港高等法院执业大律师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

一带一路发展联会首席常务法律顾问

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法律界)选举委员

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政协委员、中华司法研究会理事等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