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十一期:折叠宇宙-未来太空的百家争鸣

香港科大-EMBA 直播时间: 2022-02-24 11:58 播放次数: 9732

【时间】224 12:00-13:00

【主题】题目:折叠宇宙-未来太空的百家争鸣

【介绍】

主讲人简介

郝景芳老师,清华大学博士毕业,首先,郝老师是一位知名的科幻作家。她的作品《北京折叠》获第74届雨果奖最佳中短篇小说奖。她还创作了长篇科幻小说《宇宙跃迁者》《流浪苍穹》,其中,《流浪苍穹》入围阿瑟克拉克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 ,她还出版了短篇科幻小说集《人之彼岸》《孤独深处》《去远方》。其他小说作品包括《生于一九八四》《长生塔》。郝景芳老师不仅是一位科幻作家,她还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前沿科技科普工作者,她还创立了芳景科幻工作室、以及童行书院。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