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的技术要素

香港科大-EMBA 2020-06-17 14:58 播放次数: 3874

【本课程将讨论】

1、自动驾驶的定义——介绍L1-L5,简单科普,现在普遍处于什么阶段;

2、自动驾驶的技术要素;

3、自动驾驶发展的系统要素(道路环境、5G、社会、法律、心理等)——自动驾驶的大范围普及,除了技术以外,还有什么门槛需要越过?

4、自动驾驶的商业落地场景,现状及展望(AGV、低速物流、室内自动导航例如扫地机器人、半封闭场景例如例如园区保洁、固定路线例如公交、开放道路、智能道路/高速)


【刘明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助理教授,一清科技创始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研究领域为动态环境建模,3D映射,机器学习和视觉控制,率领研发香港首部拥有多项创新功能(包括能回避障碍物)的无人车。在国际主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70多篇论文,获得了EMAV’09(欧洲微型飞行器竞赛)的第二名。他是上海西南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创始成员,参与了多个NSF项目以及中国的国家863高科技计划项目。他曾担任2017年国际计算机视觉系统会议(ICVS)的主席、IEEE国际实时计算与机器人技术会议(IEEE-RCAR)2016的计划主席,2017年国际机器人联盟会议的计划主席。疫情期间刘教授所在的一清创新通过无接触无人配送车,助力坪山度过疫情。


【陈志辉 先生】

港科大EMBA2018班校友,盈峰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易方达董事。

曾任美的集团财务税务总监,盈峰集团财务部总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硕士,拥有超过10年财务及投资经验。参与主导商汤科技、云知声、智行者、酷哇、云鲸、Newsight等项目的投资。


【EMBA项目介绍】

香港科大EMBA中英双语课程创办于2001年,汇集全球顶尖教授团队,融合香港中西实践管理经验,关注科技创新管理。实行中英双语学习,专注一班,精英教学,系统性梳理工商管理知识,探索全球先进的创新商业模式和前沿的管理经验。


如需与课程组联系,请加微信 iiirene 或邮件至embaenquiry@ust.hk 香港科大EMBA官网:http://hkustemba.u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