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法国里昂商学院 BLT 创客先锋大赛——商业与领导力提升项目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直播时间: 2024-01-11 16:20 播放次数: 2204

1月11日下午4点半,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2022级学生将迎来第三届“商业与领导力提升项目”Business and Leadership Transformation Competition——BLT创客先锋大赛。BLT项目自EMBA项目课程迭代几年来的项目特色。从2023年夏季下达组建BLT参赛小组的指令开始,历时六个多月的深度探讨,实践,不断的打磨,同学们都有了新的学习形式中的收获和体会。共有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六个参赛小组将于线上线下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收获。


商业及领导力提升,是每一个优秀企业家必备的核心素养,它涵盖了战略眼光、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等多个方面,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第三届BLT创客先锋大赛之前,我们先跟随文章来了解已胜出的6个BLT项目小组不同的项目背景,项目问题等等。我们可以看到,北邮-里昂GEMBA BLT项目的总体设计思路是在前瞻性战略视野、商业模式创新的基础上,在BLT项目主任李沛话老师的精心指导不断专业输出下,BLT辅导老师的一次次用心辅导以及EMBA项目副主任王晶老师以及班主任梁静老师悉心陪同下,每个小组成员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案主带领下积极提出企业当下所面临的具体的重要的战略性问题以及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BLT项目学习感言


好的战略要基于事实、服务于实践,能解决问题、能得到结果,就能落地。组织增长的魅力,就是能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团队合作、领导力和创新思维的相互影响,帮助项目在推进中不断成长。聪明的人能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BLT学习培养了我们“从沙子里挑出金子”的能力。

——周学田


用工具不断实践促进集思广益后的共识,看到一个传统食品供应企业在转型探索中的如何在不确定中的一点点走向确定!对我的改变是将私董会落实在组织中,获得更广的支持。


——杨 蓓


商业洞察力:课程中详细讲解了商业运作的规律和趋势,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商业环境,把握市场机遇。领导力提升:课程中学习了许多领导技巧和策略,如激励团队、决策制定、沟通协调等,帮助我提升个人领导力。商业与领导力课程对我产生了一个改变,使我更加关注商业环境、市场竞争和未来趋势,以及如何更好地领导团队、激励成员并实现共同目标。   


——刘德胜


我学会了使用工具比如私董会,头脑风暴,点投法等,我学会要广开言路才能了解事情真实情况,对同学也更为了解。学后的改变是改变原有决策模式,从一言堂到投票制。


——陈卫国


定位真正问题的重要性,解决问题要学会聚焦重点,难点,要点。同时改变了团队讨论无序,无焦点的方式,团队产出效率和效果得以提升 。  


——陈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