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新戈赛——AI 时代商学院领导力重构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直播时间: 2023-04-30 09:30 播放次数: 3000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是亚太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体验式文化赛事,十七年来,有将近6万名华语商学院的EMBA同学和企业高管走上戈壁赛道,在各大商学院中引起了跑步的热潮,改变了无数企业高管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成为各大商学院培养领导力的新型课堂,纷纷开发了戈壁领导力课程。


第十七届戈壁挑战赛适逢法国里昂商学院建校150周年,为此里昂商学院联合与戈壁挑战赛组委会在戈17比赛期间在敦煌举办院长对话,邀请曲向东主席与兄弟商学院院长一起探讨AI时代的商学院领导力教育。如何在充满竞争及挑战的AI环境下,利用戈壁挑战赛等新的人文赛事等形式,重构商学院领导力教育模式,提升全新一代的企业家领导能力。



2021年以来,全球经济从数字化转型加速向数智转型,特别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一年来凭借指数级的发展速度,吸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使用人工智能作进行探索并解决问题,表明人工智能日益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然而,同样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也给社会造成了一定问题,包括商学院在内的学校也在思考教育应该如何转型。

面临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戈壁挑战赛为代表的人文感知对于商学院领导力教育的冲击,我们应该如何调整我们的教育模式以培养下一代的企业家是一个个值得所有商学院和主流机构研究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