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八):向海尔学管理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直播时间: 2022-05-12 19:58 播放次数: 3182

讲座主题:向海尔学管理

主讲嘉宾:管永建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员、副研究员,青岛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

点评嘉宾:卫虎林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

主持人:王洁 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学术部副部长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2日晚8: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621189422

 

讲座宗旨:紧跟新商科步伐,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促进MBA学员与精英学者、优秀校友、行业翘楚的互动交流,创新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协同育人方式,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持续做优做强MBA品牌。

主办方: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

本期为系列讲座的第八场,由青岛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管永建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向海尔学管理》的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

管永建,现任青岛大学党委组织员、副研究员,青岛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青岛大学工学学士、北京科技大学法学学士。

★主要兼职: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负责人、中国量子管理团队成员、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智慧家庭管理分会副会长、物本管理咨询特聘讲师。

★主要经历:曾任青岛大学后勤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商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曾赴美国加州圣荷西州立大学访学学习高等教育管理。

★研究方向:团队“五力”(学习力、思考力、规划力、组织力、执行力)的提升和团队良好管理生态的营造。

 

青岛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简介:

青岛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是由青岛大学斥资数千万元全力打造的国际一流科研中心。依托青岛大学的全力支持,研究中心与青岛大学医学院和山东省相关部门紧密合作,致力于医疗行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的研究与应用,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模式发展,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与产业化团队。

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为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认定的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目前共有五个研究中心,包括人工智能与家庭诊疗、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医疗大数据与云计算、医疗大数据算法优化和医疗与公共卫生管理。研究中心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委托,开展了《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标准研究及应用》的课题研究工作,形成了由11位国家特聘专家、校内6个学院(部)及相关科室、校外4个相关学院组成的研究团队,聚焦基层医疗,全面推进大数据建设。

 

点评嘉宾简介:

卫虎林,现任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管理学教授。

★研究方向:企业战略管理与公司运作、企业品牌管理。山西财经大学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学》负责人,山西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名师。

★主要兼职:山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太原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第十三届常委,太原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等;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山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个人荣誉:主持研究课题曾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所著书刊曾获山西省高校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3次;针对高校教育领域提出的建议、提案曾获山西省政协优秀提案奖3次、好提案奖1次,山西省委统战部建言献策优秀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