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五):从星辰大海到脚踏实地——以华为/闻泰为例来看战略制定到落地流程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直播时间: 2022-03-24 19:50 播放次数: 6129

讲座主题:从星辰大海到脚踏实地——以华为/闻泰为例来看战略制定到落地流程

主讲嘉宾:韩昊壄(yě)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HO

点评嘉宾:张莉艳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原理教研室主任

主持人:武晓兰 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副秘书长

讲座时间:2022年3月24日晚8: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720886259

 

讲座宗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融合,紧跟新商科步伐,持续做强做优MBA品牌,搭建学员与优秀校友、行业精英的互动平台,拓展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培养方式。

主办方: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指导中心)

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

本期为系列讲座的第五场,由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HO韩昊壄先生为大家带来题为《从星辰大海到脚踏实地——以华为/闻泰为例来看战略制定到落地流程》的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

韩昊壄,现任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CHO。

★主要兼职:兼任清华-闻泰工业与车规半导体芯片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委员,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兼职讲师、校外导师。

★主要经历:有华为CBG(消费者业务)15年服务经验,历任CBG财经管理部-HRBP部(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部长,华为海外地区部人力资源副总裁等职位。

★个人荣誉:曾获中国人力资源先锋HR Head奖,荣获前程无忧颁发的中国2021HR管理团队典范奖等。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推动创新,回馈社会,改变世界”作为企业使命,持续自主技术创新,短短10年后就在A股成功上市。公司下辖上海、西安两大研发中心,嘉兴、无锡、昆明、印度、印尼五大制造中心,深圳运营中心,安世半导体和广州德尔塔模组中心。

闻泰科技目前已发展为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平台,拥有技术专利近千项,其中多项国际领先技术,且每年以500项的速度递增。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继承三大版块,形成了从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到光学模组、通讯终端、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

自2019年起,闻泰拓展、深化校企合作,到2021年取得了巨大突破,实现从课程合作、人才培养、业务项目实践、科研项目共研、校企共建研究院等多方面全领域迈进,与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均开设对口项目,与重庆大学开展半导体研发项目,与武汉理工大学建立人才共培和奖学金激励项目,与清华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等等,均在业界产生较大影响。

 

点评嘉宾简介:

张莉艳,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管理原理教研室主任。

★致力于企业战略管理和公司治理的教学与研究,是省级一流课程《战略管理》的负责人,主持和参与过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