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十三):山西特产的市场破局之道——以雁门清高为例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直播时间: 2022-10-13 20:00 播放次数: 2839

讲座主题:山西特产的市场破局之道——以雁门清高为例

主讲嘉宾:王建中 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外导师

点评嘉宾:郭晶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 持 人:赵昱 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副主席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晚8: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880247319)

讲座宗旨:紧跟新商科步伐,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促进MBA学员与精英学者、优秀校友、行业翘楚的互动交流,创新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协同育人方式,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持续做优做强MBA品牌。

主办方: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

本期为系列讲座的第十三场,由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中为大家带来题为《山西特产的市场破局之道——以雁门清高为例》的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

王建中,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外导师

★主要兼职:山西省精细化管理研究会会长,山西省企业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智库专家,山西省酒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兼职教授

★主要荣誉:2001年山西省优秀青年企业家,2008年中国MBA十大成就奖,2014年中国十大品牌文化专家

★主要经历:在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品牌塑造、经营管理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长期在企业担任总经理职务,策划有众多知名品牌成功案例,出版专著《破局——破解企业不败密码》

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致力追求理论与实战的完美融合,以“帮助客户提升战略思维并优化管理品质,帮助客户提高组织效率并增强员工凝聚,帮助客户培育竞争优势并强化品牌实力,帮助客户扩大市场业绩并消除市场瓶颈”为工作要旨,在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品牌塑造、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素养与实战经验,既高瞻远瞩、纵览全局,又稳中求进、注重实效,通过知识的先导,行动的推进,形成市场的力量。

★企业价值:知行力公司拥有一批来自经济研究与管理领域,具有深厚学识底蕴和丰富实战经验的高素质咨询专家,保障了所咨询项目同时具备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三个方面的特点,所参与的每一个咨询项目均为项目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市场回报与品牌提升。

★企业声誉:知行力公司有很多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成功案例。为汾酒集团设计的清香文化内涵,为竹叶青酒确立的养生品牌个性,为雁门清高塑造的清高市场特征,为梅森凯瑟凝练的浪漫情感诉求,为双合成明晰的双合经营哲学,等等,将企业的运营管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点评嘉宾简介:

郭晶,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生导师,MBA硕士生导师

★主要兼职: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协会理事,山西省品牌研究会副会长

★教学方向:主要教学领域为营销战略与管理、品牌战略与管理。主讲课程有《市场营销学》《品牌管理》《营销管理专题》及《企业品牌管理专题》等。

★研究成果:共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或出版多部著作及教材、主持承担10余项省级各类课题研究工作。近年来围绕山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模式及实现路径、农产品区域品牌战略对科技助力山西乡村振兴、山西现代服务业品牌建设相关问题等课题进行研究,倡导以可持续的系统发展理念构建可持续营销管理的品牌生态体系,以创新驱动提升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