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十六):战略绩效管理在集团化企业的应用实践——以新奥为例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直播时间: 2022-11-24 20:00 播放次数: 3112

讲座主题:战略绩效管理在集团化企业的应用实践——以新奥为例

主讲嘉宾:宫罗建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点评嘉宾:程艳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主任

主 持 人:李成亮 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文体部副部长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晚8: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719851257)

同步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eUqhRqhmjeh6

讲座宗旨:紧跟新商科步伐,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促进MBA学员与精英学者、优秀校友、行业翘楚的互动交流,创新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协同育人方式,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持续做优做强MBA品牌。

主办方: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

本期为系列讲座的第十六场,由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宫罗建为大家带来题为《战略绩效管理在集团化企业的应用实践——以新奥为例》的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

宫罗建,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大学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土研究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比利时联合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土、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土士联盟首期班学员。

★主要兼职:兼任江苏省燃气协会副理事长,常州新奥燃气公司等一百余家公司董事、法定代表人。

★个人荣誉:曾荣获江苏省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年度经济人物”称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金奖、中国MBA TOP10、南开大学MBA教育30年30人等荣誉称号。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企业现状: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为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港股大型上市公司,市值一千五百亿人民币左右,国内能源行业巨头,拥有员工三万余人。新奥以“场景是基础、物联是关键、数据是资源、平台是载体、智能是目的”为建设思路,围绕“安、能、碳、质”等所有行业的核心场景和共性需求,搭建产业智能运营平台,助力产业智能升级,业务遍及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80多座城市,以及北美、东南亚等地,年经营销售收入1200亿元。

★使命愿景:新奥集团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以“执守良知、崇尚自驱、成在数据、乐于分享”为价值理念,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创新型智慧企业。

 

点评嘉宾简介:

程艳,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管理实务教研室主任,管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长期从事于企业管理专业教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企业协同绿色创新。在《管理科学》《物流工程与管理》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担任多项子课题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