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业明:乌云压顶,寻找中国企业的银衬战略 | 北邮-里昂GEMBA项目云享新知大讲堂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直播时间: 2020-04-16 19:30 播放次数: 5457

活动背景


新冠疫情侵袭华夏大地,放缓了我国的经济增速,也给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增加了巨大的压力。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项目践行使命与担当,特别推出“云享新知大讲堂”系列直播课程,特邀行业大咖,带来精品分享。


云享新知大讲堂第二期邀请到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项目教授龚业明,专程在法国巴黎连线,将以“乌云压顶,寻找中国企业的银衬战略”为主题带来直播公开课,将和大家共同探讨危机乌云后,数字化是否可能成为中国企业的银衬战略,带来光明和希望。


讲座内容


■ 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没得到有效控制,国际股市暴跌,全球供应链瘫痪,比新冠疫情更值得担忧的,是全球经济萧条甚至可能的经济危机。全球情况究竟有多差,企业家是否已经做好充足准备?什么战略能让企业活下来?


■ 为了拉动经济,中央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被寄以厚望,企业也在全力向数字化转型,但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到底应该如何向数字化转型?如何才能参与新基建并从中受益? 面对重重压力,如何构建抗御风险的银衬战略 ?


时间:周四 | 19:30-21:00

主题:乌云压顶,寻找中国企业的银衬战略



嘉宾介绍


龚业明

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学教授

北邮-里昂GEMBA课程教授
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

工商管理博士DBA导师

 

他获得荷兰鹿特丹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物流、大数据供应链管理、智能运作战略、智能制造。龚教授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篇,包括15篇A /FT级别学术期刊论文。龚教授在德国出版社Springer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英文专著 “全球运作战略”,为Springer的畅销书,被欧美澳50多家商学院列为指定教材。


根据最新2018年美国最大物流与供应链协会MHI发布的科学统计学论文,龚教授在仓储物流领域,学术领导力排名位居全球前十,法国第一。2020年,根据德国权威科学评价机构P-Rank和荷兰ERIM的联合计算,对近5年法国管理学教授根据出版物排名,龚业明教授位居法国前三(包括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