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MEM项目2021政策宣讲会 | 第三届全国MEM项目招生巡展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4-28 16:44 播放次数: 670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能源与气候经济、国民经济动员两个交叉学科博士点;拥有五个专业硕士学位项目(MBA、EMBA、工程硕士(项目管理方向)、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MPAcc))。


2011年,学院MBA项目通过国际AMBA认证,并且在《世界经理人》周刊主办的MBA项目评比中获“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第7名。2014年,MBA项目通过了国际MBA协会的再认证。


培养从事策划、评估、设计、建设、收尾等全生命期项目管理工作的专业化高级管理人才。这些人才将来可成为项目评估师、咨询专家、项目经理、计划经理等。

项目管理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要求具备项目策划与评估技术、项目融资方式与策略、项目建设总体组织、项目采购与合同、项目设计与建设的管理、项目团队建设与激励等方面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广的知识面,熟悉项目管理在国内外的发展过程、现状和趋势,能独立从事某些工程领域项目策划、项目评估、项目计划与监控、项目融资、项目采购管理、项目合同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能顺利阅读相关文献并能进行一定的口头和书面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