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强:长期利率的迷思与全球化的悖论 | 新国大EMBA“师说新语”大师讲堂第五季重磅来袭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直播时间: 2023-11-19 20:00 播放次数: 2987

新国大EMBA师说新语大师讲堂第五季第一期:

 

主题:长期利率的迷思与全球化的悖论

主讲人:傅强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策略与政策系

              中文EMBA学术主任


课程概要:

美国长期国债喜马拉雅X新国大EMBA师说新语大师讲堂第五季

 

主题:长期利率的迷思与全球化的悖论


课程概要: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作为全球资产定价之锚,自2020年8月以来的持续上升,引起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广泛关注。这也标志着,自1982年以来长达近40年的美债长期牛市的终结。长期利率的波动与经济增长潜力、通胀走势、科技发展、政府治理、产业链重构、以及地缘政治格局息息相关。看懂了长期利率,就看懂了全球经济。


本节“师说新语”大师讲堂,傅强教授将通过对长期利率内在本质进行深度剖析,通过独特的视角与框架,带大家理解当今错综复杂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


课程亮点:

•低利率时代是否已经终结?

•长期利率的本质给我们的启示

• 如何理解增长陷阱与全球化的悖论

• 再全球化时代的政治-经济版图变迁

•长期利率的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