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MEM项目招生说明会(特色MBA招生巡展)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2-06-13 15:47 播放次数: 2981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MEM项目应邀参加此次云巡展活动,届时该校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强老师做客直播间,为各位考生详细解读项目最新的招生政策。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学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设有研究生院和12个学院。学校现有34个本科招生专业,有1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点,1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本硕博在校生1.6万人。学校有两个校区:学院路校区坐落于北京市高校云集的海淀区学院路,沙河校区坐落于北京市昌平沙河高教区。十三五获国家科技奖励10项,60余人次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表彰。


管理学院办学起源于1953年,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会计系和MBA(MEM)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开设工商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会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拥有4个博士点、17个硕士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建立了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为龙头,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具有鲜明能源安全、应急管理特色的学科体系,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企业管理学、会计学等四个特色学科群,十三五期间累计科研经费近4000万元,管理科学与工程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项目介绍】

管理学院于1998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全国第三批MBA办学院校之一,成为当时教育部56所正式招收MBA的院校之一;于2011年开始招收工程管理硕士(MEM)。本着“培养具有能源特质、精英素养、理实兼修、开拓创新的卓越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构建了以专业硕士八大环节为主体,理论和实践为驱动,协同推进的MBA/MEM“一主双驱”协同培养模式。通过特色课程、创新实践、特色活动、双导师制、实践基地、国际证书等方式,构建了以能源和大数据为特色的“23845”特色培养体系(包括两大专业,三大班型,八大方向,四大课程模块,五大实践环节),建立能源特色班、大数据特色班两大特色项目,努力探索具有大数据和能源特色的MBA/MEM学科培养体系。

MBA教育中心努力打造超高性价比的MBA和MEM项目,与北明软件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并建立MBA专硕实践基地,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教育新闻直播间》进行了报道;2020年获得MEM教指委颁发的“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授权成为“国际项目管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MBA和MEM学员第一年课程结束并成绩合格就可直接获得IPMP D级证书,A、B、C级可免笔试直接案例面试;在2021年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上获得三大奖项: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能源特色MBA)、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


【项目优势】

(1) 学校强:211、985平台、双一流学科高校。  

(2) 位置优: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上课。

(3) 历史久:学校113年历史,管理学院69年历史,MBA24年历史。

(4) 学费低:全日制6万/3年,非全日制8.4万/3年。

(5) 条件好:全日制提供三年的宿舍和助学金。

(6) 上课时间佳: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都是周六日上课,平时可正常工作。

(7) 在校时间短:在校课程上课时间仅第1年周六日。

(8) 国际证书:国际项目管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MBA和MEM第一年课程结束并成绩合格就可直接获取国际项目经理(IPMP)D级证书,A、B、C级可免笔试直接案例面试。

(9) 双导师制:教授与大企业中高层联合培养,百位客座导师(企事业单位中高层)。

(10) 大数据和能源特色:开设大数据特色班、能源特色班,配置优势大数据和能源课程及实践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