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吉林大学MEM招生政策说明会——(招生巡展东北场)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2-09-06 17:34 播放次数: 2482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原名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的全国首批经济管理学院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吉林大学(前身东北行政学院)成立时设置的经济专业,2000年合校后更名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任学院首任院长。七十多年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始终秉承“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已跻身国内一流经济学院行列。


2020年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工程管理硕士办学权。学院依托“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质量的课程体系、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的办学模式和优势,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的优秀工程管理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