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学彬:毕业即可获得三大附加值证书,值得关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3-04-04 17:03 播放次数: 3153

328日,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当天,我们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学彬来到《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的访谈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主持人:赵院长,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下贵学院以及贵学院的项目。

赵院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第二批开始招收MBA学员的高校。近年来在办学定位、学员服务、教师遴选、课程的设置和实践活动这几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从2020年开始每年都会为学员增加一个附加值。截止到现在,有三个附加值是学员特别关注的。

第一,在我校读完MBA之后,除正常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外还可获得IPMP,即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

第二,自2022年开始MBA分为:能源特色班、大数据特色班、综合班;大数据特色班学员能够拿到行业内的大厂证书 。

第三,今年我校与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进行合作,学员毕业后还可获得第三个证,即高级设备监理师证。


学员在我校读完MBA之后能够增加自己的附加值,非常值!今年考研面试时,曾问学生为什么报考我校?多数学生回答“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MBA办学历史悠久”等。由此可见,大家非常关注自己的事业发展,再加上这三个证书的加持,学生也能看出学校是在用心做事。同时在为学生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学员感到特别暖心也找到了归属感。


2022年,全校报考人数7000多名,仅报考我院MBA人数就达到1700人,占据了1/5名额,这也证明了学生对我校MBA的认同。

 


主持人:赵院长,除了您以上提到的特色和优势外,贵校MBA项目还有哪些其他优势?

赵院长:对专业硕士来讲,更注重得到技能类的帮助,通俗讲就是能够在实际中给学员提供帮助。长期以来我们致力于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在实践基地建设过程中,并不是盲目的而是有针对性的。例如大数据特色班学员,实践基地对标得是国内著名的软件企业,即智能化、大数据、智慧等软件公司,包括小米、联想、华为,拓尔思、北明软件等;校内课程注重理论和应用,校外基地注重实践,学员在学完相关理论后就可以到相对应的实践基地进行实践,这就是产教融合。

 

主持人:赵院长,贵校近年在招收考生的时候,更注重考生哪些方面的特质?

赵院长:随着报名量的增加,我们在面试过程中,更注重考生是否与我校现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相符合。我校背靠传统行业,80%企业来源于传统行业提供的资源。今年有很多特殊性,学员包括行业里正高级职称高管,他们不仅是教授级高工而且身居高位也会参加我校面试,当时感触是正高级还要来我校读书?后来了解到学员是属于技术型的,或许从他的技能和经验角度来讲,后续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另外现在的行业拓展宽泛但也相对集中,像能源类的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风能和光伏发电等,这些行业内考生都是慕名而来。我校将近1/3的MBA学员是通过口碑相传而来,学员中有国企中层、大型民企老总或者项目经理。


再次感谢赵院长的讲解!

 

以“培养具有能源特质、精英素养、理实兼修、开拓创新的卓越管理人才”为目标,打造以专业硕士八大环节为主体,理论与实践为驱动,协同推进的MBA/MEM“一主双驱”协同培养模式,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