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2023MEM招生政策解读——暑期巡展周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7 16:15 播放次数: 2621

西南石油大学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高等学校。2017年9月,学校入选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3年,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成为入选该工程的100所高校之一。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教育部于2010年设置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


西南石油大学是首批获得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授予权的高校,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MEM专业学位。依托学校石油天然气优势学科以及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数十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厚积淀,结合西南地区产业发展特点,面向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旨在培养重大工程项目中既精通工程技术,又具备管理能力,还可将经济、资源进行优化配置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