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模式体验日第一站:北京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直播时间: 2023-05-27 10:30 播放次数: 2991

上半年以来,文旅、酒店行业逐步复苏。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更是涌现出诸如“进淄赶烤”、“特种兵式旅游”等现象级流量话题。面对呈现积极正向态势的市场端,成熟发展的酒店业中的企业应该如何因时而变,挖掘其蓝海市场?


此次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体验日,我们邀请到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管理及商业策略、经济学教授房育辉教授,为大家带来「成熟赛道中,企业如何挖掘蓝海市场?」主题公开课。届时,房教授将以文旅行业为行业背景,借由无差异曲线分析案例:CitizenM世民酒店是如何根据用户需求推陈出新,锁定其蓝海客群。


房育辉教授现任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硕士课程),管理及商业策略、经济学教授。在加入香港大学前,曾在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任教。房教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并取得了社会科学学士和经济学硕士学位,后在波士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房教授热衷于研究产业组织、竞争政策、动态博弈和应用微观经济理论。房教授为理论经济学杂志编辑。在众多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包括《政治经济学杂志》、《经济研究评论》、《兰德经济学杂志》、《经济理论杂志》、《国际经济评论》、《博弈论与经济行为》、《工业经济学杂志》和《经济与管理战略期刊》。此外,房教授还有着丰富的咨询经验。曾为壳牌石油公司和国际铂金协会等公司提供咨询服务,亦是咨询公司Compass LexEcon的学术顾问。


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模式体验日



香港大学MBA传承百年港大卓越的教育理念,提供聚焦亚洲商业的世界级MBA课程。通过顶尖的学术教学、独特的区域视角、实战的商业经验、深入的国际认知、及多元的文化融合,旨在风云变幻的商业环境中,赋能学生职业发展,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体验日活动是本年度起香港大学MBA打造的又一旗舰活动。旨在通过此系列活动,让有意报读香港大学MBA的有志之士体验真实的课堂教学,与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授课教授面对面交流,并与招生团队沟通,获取一手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