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 | 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中国经济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直播时间: 2023-01-05 18:00 播放次数: 14219

香港在百年大变局中,该如何找准新定位和新出路,又如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毛振华教授认为,宏观政策应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灵活巧妙地妥善处理风险,推动国家经济行稳致远。

毛教授称,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存在多重发展机遇。他建议,首先,宏观政策应继续坚持稳增长、防风险双底线思维,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第二,要加大扩张性政策的力度,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第三,要谨慎处理房地产行业风险,防止其风险的外溢和传导。第四,要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提振私营企业信心。第五,要充分发挥大型科技企业在促进科技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第六,要鼓励企业加大股本融资力度,避免过度负债扩张。


1月5日(周四)晚19:00,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大师级示范课第八讲,邀请到港大经管学院教授,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联席主席,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毛振华教授,为您带来《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主题演讲。讲者介绍


毛振华教授,现任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联席主席。

毛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1996年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先生。

毛教授在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和信用评级理论方面有较多的研究成果,出版了《双底线思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实践与探索》、《企业扩张与融资》、《十年宏观,十年政策,十年理论》、《资本化企业制度论》、《信用评级——前沿理论与实践》等专著,并发起和主持了多次相关的国际研讨会。


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课程



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课程自2021年招生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睐。160余位来自各个行业的职场精英脱颖而出,今年9月起首届课程正式开课,扬帆启航。课程传承港大百年教育优势,结合香港-世界级金融中心及深圳-创新发展新引擎优势,聚势育才。

 · 免联考 自主申请 面试考核

 · 深圳、香港两地授课 

 · 两年在职学习 双周末上课模式

 · 庞大强劲的校友网络 精英荟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