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朗润•格政将举行第157期:《职业教育法》修订与教育改革的挑战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直播时间: 2022-05-13 19:25 播放次数: 2480

【朗润•格政】第157期

《职业教育法》修订与教育改革的挑战


2022年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5月1日起施行。本次修订的背景是什么?从普职相对的强制分流到协调发展意味着什么?还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哪些问题仍具争议?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转型升级,在人口老龄化、产业智能化和深度城市化的未来,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力资源储备?又该如何调整当前的教育体系?


5月13日19:30,北大国发院朗润•格政将举行第157期,邀请到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教授带来专题讲座,解读《职业教育法》的最新修订与中国教育改革的挑战。


时  间:2022年5月13日19:30——21:00

地  点: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新教学楼249教室

主  办:北大国发院智库、传播中心


议  程:

19:30——19:33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19:33——20:30  

主题演讲:《职业教育法》修订与教育改革的挑战

姚洋: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20:30——21:00   

问答互动


关于姚洋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季刊)主编;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经济50人成员。曾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和2017年北京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著有《制度与效率——和诺斯对话》《作为制度创新的经济改革》(中英文版)、《发展经济学》,并与他人合著《制度经济学三人谈》《我们的时代》《儒家政治》以及Ownership Transformation in China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