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高金E讲堂 不确定环境下的企业生存与战略变革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直播时间: 2022-04-20 15:00 播放次数: 3942

活动纲要

l 在当下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企业将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

l 解决企业生存和发展困境有哪些思路、方法和工具?

l 如何有效利用合适的金融手段助力企业纾困、转型,重塑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l 数字化转型、产业并购重组等,对企业发展和战略变革究竟有何意义和影响?

4月20日周三下午,“高金E讲堂”线上公开课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教授分享“不确定环境下的企业生存与战略变革”。蒋展教授曾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和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中国金融管理特刊的联席主编、她发表的文章成为2010到2020 十年间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高被引前1%论文之一。蒋展教授还主持过多项咨询和应用研究,包括中国大型商业银行的风险压力测试软件,上市公司价值评估和分析,拟上市企业的投融资决策软件,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方法建立消费者信贷模型,交易所长期投资者研究项目,科创板风险分析,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研究等和许多教学案例。蒋教授2017年到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2019年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股权投资专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活动同时会对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重点高管教育课程做详细介绍,欢迎届时锁定直播间收看。

时间:2022年4月20日周三下午15:00-16:40

活动形式:线上活动

活动议程: 

15:00-16:10  主旨演讲:不确定环境下的企业生存与战略变革

蒋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16:10-16:40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年总经理课程项目介绍

             王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总经理课程负责人

主讲嘉宾介绍 

蒋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蒋展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中国金融研究院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她曾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金融学助理教授。蒋展教授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际优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文章。她曾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和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中国金融管理特刊的联席主编。蒋展教授的发表的文章成为2010到2020 十年间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高被引前1%论文之一。蒋展教授还主持过多项咨询和应用研究,包括中国大型商业银行的风险压力测试软件,上市公司价值评估和分析,拟上市企业的投融资决策软件,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方法建立消费者信贷模型,交易所长期投资者研究项目,科创板风险分析,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研究等和许多教学案例。2017年到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2019年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股权投资专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 在担任EED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学术主任和执行主任之前, 蒋展教授曾担任高金MF金融硕士项目的学术主任, 在任期间, 该项目三年均获得“金融时报“亚洲第一的排名。

 蒋展教授于2017年获得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届“教学优异奖”,2019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