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康涛:商学院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MBAChina 2021-12-11 15:06 播放次数: 2842

叶康涛应邀出席2021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并发表关于“商学院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的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目前已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从陕北公学至今,中国人民大学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人才培养目标,共培养了20多万名高水平的优秀人才,包括400多位国家、省部级干部和3万名左右司局级政界要员以及许多声名遐迩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