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MEM项目招生政策宣讲会 | 第三届全国MEM项目招生巡展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29 09:51 播放次数: 625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毕业后授予工程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1年批准大连理工大学招收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MEM)。

一、培养

(一)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和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决策、计划、组织、协调和控制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二)学习年限

1、基本学制2-3年。

2、在基本学制规定时间内,研究生应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和授予学位审查等各项工作。

3、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答辩,研究生本人需在基本学制结束前两个月向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论文延期申请报告,学部审核批准后,申请学位最长年限可延长到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