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轩:《全球商学研究生教育趋势洞察》

MBAChina 2022-12-03 18:05 播放次数: 2894

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大中华区总监陈振轩先生发表了题为《全球商学研究生教育趋势洞察》的主题演讲。他主要是从学生、企业和院校三个不同的视角分别讲述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的价值;2022年全球商学院申请趋势,雇主对于商学人才的需求。GMAC在全球范围内调研约3600名受访者的过程中发现,学生攻读商学的动机主要来自三个方面:职业发展、个人成长和收入增加,其实就是:升职、加薪、与自我成长。从全球的全球商学院申请趋势来看,申请商学院研究生的总人数比疫情时期的峰值有所下降,同比下滑3.4%。此前,在疫情开始期间,2020年的申请数量同比增长2.4%,并在2021年保持了这一水平,当时学校报告的需求同比增长0.4%。在对过去两次调查作出回应的MBA项目中,总申请量下降了近7%。由于本土需求的疲软对业余制MBA项目的打击尤其大,因此全球70%的项目报告说其申请量同比出现了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