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 清华全球MBA莫安琪:音乐人遇见清华,开启人生新篇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09 10:09 浏览量: 5291

莫安琪

AMMO ProductionFounder

我叫莫安琪,是2019级清华全球MBA项目的一员。我是加拿大华裔,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你可能和我一样想在中国获得MBA学位,我不得不说你真聪明,把清华作为你的选择。

开新篇章 创新未来

过去三年我一直在广告业从事音乐创造相关的工作。选择就读MBA的原因有二:其一,我渴望在工作上有更广泛的涉猎,从台前到幕后到商业化都想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与学习。其二,我决定要搬回中国,在这里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为了能够顺利扎根国内,我必须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入职,得到工作签证以得到相关社会权利。因此,获得MBA学位给了我进一步扎根中国商业世界的可能。

中国的商业环境可能与西方国家大不相同,在中国攻读MBA将指导我掌握工作所需的所有必要知识。同时,我还能交到很多很酷的朋友。事实上,我们的同学非常多元化,每一个都为我提供了不同的商业见解。

系情清华 寄心知己

众所周知,中国有许多优秀的MBA项目。实际上,我收到了三份邀请函,一份来自清华,一份来自长江商学院,还有一个来自中欧国际商学院。三所学校都很优秀,也都让我倾心,但我最终决定去清华,因为她有几个闪光点让我无法抗拒:

首先,清华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声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是中国人眼中的最高学府,清华以其学术、科研水平以及综合性而闻名遐迩。这意味着,如果能够被清华录取并顺利毕业,是对个人学术能力的优秀认可,这一点也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第二,清华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在中国,清华校友遍布整个信息技术行业,其中最著名的如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搜狐创始人张朝阳等。也就是说,拥有清华的教育背景,就会拥有更多可能顺利进入信息技术行业。

第三,清华的学生都非常谦虚敬业。选择即将就读的学校时,除了学校的学术环境,即将相处的同学们的素质能力也要作为选择学校的观察因素,最好能找到价值观相匹配的人。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和有奉献精神、知识渊博、谦逊的人一起工作学习,清华的每一个同学都符合以上的特征。走在清华校园,遇到的每个人都会告诉别人,“他(她)只是一个普通人”。尽管他们在学术上和专业上可能拥有非凡的技能,但他们从未自满过。

我在清华的美好回忆就是我的同学们带给我的。我在2019年5月收到录取通知,迎新活动大约在8月中旬开始。我在校园中度过了我的第一个学期,在网上完成了第二个学期的课程。回望过去,我十分怀念最开始那两周迎新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那两周的每一天都有很多有趣的活动,让人难忘。为了记录那段时光,我将我与同学们的相知相伴写进了一首歌里,也将其记录在了视频里,它们足以见证我的同学们是怎样优秀的人。

丰填羽翼 勇敢逐梦

在清华的学习虽然刚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但我在学术和专业上都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在学术上,我们的课程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商业领域,包括运营、管理、经济、市场营销,教授们都是来自清华经济管理学院的著名教授。此外,我们还可以参加其他系开设的选修课,例如清华大学苏世明书院的课程,每一门选修课都让人收获颇丰。我们的学术活动建立在大量的案例研究和团队分析的基础上,这些分析与实际的咨询项目非常相似,因此十分实用。

在清华学习了两个学期后,关于如何度过第二学年,有很多可选项。可以选择去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或其他优秀的大学攻读双学位;也可以选择出国交换一学期;还可以选择在北京或世界其他地方实习。当然,前提是已经获得了第一学年所有专业的学分。

清华就像一本书,从演讲、撰写报告、分析等方面帮助我们为进入企业做好充分的准备。知识之外,我在清华还学会了如何有效地管理我的时间。在中国,工作节奏总是那么快,每天要完成很多任务。一开始,我很沮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适应,我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充分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自己成为自己生命的主宰。此外,清华MBA的校友资源简直就是一座金矿,在中国任何一家大公司都有他们的身影。实际上,我曾受一位MBA校友的邀请,在上海的国际广告节上做公开演讲,我还为他的一个广告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

在清华,整个MBA办公室的老师就像家人一样,会帮助每一名学员解决在中国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期待明年能在校园里与大家相遇!

完整演讲视频

— end —

更多校友故事请搜索公众号“MBA网”,每天更新备考信息、招生政策、行业热点等最新内容。

【更多校友故事】

校友故事 | 中山大学MBA校友胡华: 带领中国动漫飞向世界的“超级飞侠

★ 校友故事 | 聂一拓:乘风破浪而来,只为在交大安泰寻找更好的自己

★ 校友故事 | 清华MBA学子朱君:忘掉所谓身份,重新定义自己

★ 校友故事 | 中山大学韩悦洁:不管行业多么乱象丛生,不变的是“服务创造价值”

★ 校友故事丨 高金FMBA 施治慧:让“优秀”成为你的“习惯”

校友故事 | 中山大学MBA校友茅润潮:学会沟通最重要

★ 中山大学MBA校友苏曼:工作和生活不能兼顾,这是个谎言!

★ 北航MBA李晓晶:跨越银行到通航的职场转型

★ 中山大学MBA校友乔武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 中山大学MBA校友王伦: 只用作品说话是一辈子的行为准则

★ 中山大学MBA校友贾金华: 压力最大的时候,恰恰收获最大

中山大学MBA校友李跃军:百战归来的斗士

★ 中山大学MBA校友杨稷:人生磨炼是财富

★ 中山大学MBA校友冯丽锦:工程机械共享,我的目标是 200 亿

★ 中山大学MBA校友王伟兴:因为热爱,所以有范儿

清华MBA学子潘林:求学水木,踏外交新征程

★ 中山大学MBA校友邹德育:职业生涯就是自我树立个人品牌的过程

★ 校友见闻|浙工业MBA校友闻艳:传统而新鲜,老行业的新生意

★ 校友故事 | 长江新秀刘熹然:疫情来临,她决定回到中国

校友故事 | 清华MBA赵丹尼 (Danny Parrott): 在中国读MBA重塑了我的旅游初创企业

★校友故事 | 胡华: 带领中国动漫飞向世界的“超级飞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官方微信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