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学环球供应链管理学硕士招生宣讲

MBAChina 2022-11-02 18:22 播放次数: 3021

香港恒生大学(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恒大,是一所非牟利,并以博雅教育为主导的私立大学。恒大现有五个学院,包括商学院、传播学院、决策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翻译学院,共有约6,000名全日制学生。作为一所住宿型院校,恒大采用「博雅 + 专业」教育模式,并配合iGPS「期望毕业生特质」 框架,把优质教学和学生的全方位位发展定为最优目标。


恒⼤配合优质的师资、获奖的绿化校园与设施、创新学位课程、获研究资助局资助具影响⼒的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与优质的学⽣发展⽀持服务,致⼒培育年⻘⼈成为具明辨思维、创新、⼈⽂关怀、道德价值观和社会责任的⼈才。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是很多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利用创新科技管理环球供应链已是大势所趋。恒大供应链及信息管理学系副教授、环球供应链管理理学硕士课程副主任黄彦璋博士表示,企业现时可透过在供应链管理运用各种创新科技如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技术、数码化生态系统等去实现供应链数码化。 


供应链管理是对整个供应链系统进行计划、协调、操作、控制和优化的各种活动及过程。供应链中各环节不可分割,它是环环相扣的一个整体。例如苏伊士运河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关口之一,早前运河的阻塞事故令全球供应链管理受到冲击。另外,全球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各国的疫苗物流亦是供应链管理的一大挑战。


近年大众对供应链的风险管理关注度提升了。由于运送货物的过程牵涉货船、火车、飞机和货车,自然会受很多因素影响,如油价,其他还包括贸易战、税项等,种种原因令行业上落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