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老师访谈录》第十四期——问诊未来·院长系列:开辟融合创新科技转化新航路

香港科技大学MBA 直播时间: 2020-04-15 19:50 播放次数: 9838

【直播标题】

直播访谈|《问诊未来·院长系列:开辟融合创新科技转化新航路》


【直播讲者】

主讲人: 李世玮 教授

香港科大(广州)系统枢纽 署理院长

香港科大佛山智能制造研究院 院长

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 院长

IEEE EPS 卓越技术贡献奖 


出生于台湾淡水,成长于台北,台湾大学机械工程系本科毕业,在澎湖部队服役两年,其后担任汽车工程中心测试工程师三年。

1992年获美国普渡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1993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任教。

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讲席教授,同时兼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区系统枢纽署理院长、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院长、香港科技大学佛山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及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等行政职务。

研究领域覆盖晶圆级和三维微系统封装、LED封装和半导体照明技术、增材制造与3D打印、以及无铅焊接工艺及焊点可靠性。与其他专家学者合作撰写了3本微电子封装与组装方面的专书,其中两本已分别被清华大学出版社及化学工业出版社翻译成中文,目前在国内发行。

在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近400篇技术论文,其中12篇获得最佳或优秀论文奖;曾荣获三个国际学会所颁发的6项专业奖项。于1999、2003、2008和2013年分别被英国物理学会(IoP)、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 、国际微电子组装和封装学会(IMAPS)评选为学会会士(Fellow) 。

活跃于各相关学术领域学会及国际组织,曾担任《 IEEE 元器件与封装制造技术学会》以及 《 ASME 电子与光电子封装技术学会》的全球会长,皆为由亚洲高校获选为该两学会全球会长的首例。另外也曾担任《IEEE元器件封装技术期刊》的总主编(2005-2010),2020年7月他将上任《ASME电子封装期刊》的总主编(2020-2025)。

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香港地铁LED照明项目负责人。 



【直播简介】

如果说有一个人可以“上天入海”那就非李教授莫属。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的李教授,在1993年就加入了香港科技大学任教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除了本职的工作研究,李教授还是位被学术耽误的“航海家”。 海南岛司南杯、西班牙国王杯、中国杯、香港环岛赛等等,每一道翻过的风浪中都记录了李教授对于航海的赤诚之心。这样一位“上天入海”的教授要为我们开辟一条融合创新科技转化的新航路,你不好奇么?


大纲:

l 为“中国芯”着装(从先进封装到增材制造)

l 香港科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

l 融合创新科技转化新航路 From Fission to Fusion

加餐:

l 像狗一样工作,像猫一样生活


【直播时间】

2020年4月15日20: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