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鸟沙龙第三期: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

香港科技大学MBA 直播时间: 2021-05-19 19:41 播放次数: 4325

【时间】5月19日 20:00-20:50

【主题】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

【介绍】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第二期邀请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先生,与大家分享【港珠澳大桥—伶仃洋上的新故事】。

 

主讲人简介:

文一教授

1982:四川成都华西医科大学,学士。1992:美国印第安纳圣母大学,科学哲学硕士。1996:美国爱荷华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后曾任职或访学于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中国清华大学,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圣路易斯分行)。

《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作者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

 

红鸟沙龙的形式灵活,融合互联网远程连线,以及在现场主持人和嘉宾的对话。每期沙龙全时长为1.5-2小时,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25-30 分钟主讲嘉宾的深度主题分享,第二部分为25-30 分钟主讲嘉宾与对话嘉宾的互动对话,第三部分为 30-40 分钟嘉宾与观众的自由问答讨论。每期沙龙的现场直播与互动,仅面向红鸟会员以及受邀观众。每期沙龙结束后,为扩大红鸟沙龙的影响力以及内容的传播,将精心剪辑制作45-60分钟的精编版视频、以及金句短视频和公众号推文,发布至 B 站、抖音、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