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APER ONE WORLD(一纸一世界)

香港科技大学MBA 直播时间: 2021-06-09 19:56 播放次数: 2294

主讲人简介:

刘通现代折纸艺术家、设计师,2016十大中华文化人物,创造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刘通曾在德国学习企业管理和机械制造归国后,他不满足于大学讲师的职业,靠着自己心底的热爱开始了对折纸艺术的探索。刘通的折纸作品不仅有缜密计算的思维理性,更有着对人与自然万物和谐、共生关系的思考,它们气韵生动、有理有节,也让我们重新审视折纸这一源于中国的传统艺术。

刘通先后为联合国世界和平节组委会、欧盟各驻华使馆、米兰世博会、首都博物馆设计折制折纸艺术作品,与爱马仕、LV、奔驰、奥迪、格拉苏蒂、OMEGA、费列罗等品牌跨界合作,其作品被匈牙利使馆、首都博物馆、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阁下、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先生等收藏。

《红鸟沙龙》简介

红鸟沙龙创立于202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一些师生和校友率先发起于香港。红鸟沙龙邀请学术、文艺、企业等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就多元主题做主讲嘉宾以及讨论嘉宾,分享独到的洞察和深刻的思想,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效力的同时,规避快餐化、同质化、情绪化。红鸟沙龙旨在建立一个各界菁英与高校师生沟通,以及为公众所了解的窗口,打造一个深刻、客观、理性、知性的分享平台,成为一个顶级的中文交流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