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中心主任张文光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09-21 19:38 播放次数: 3562

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从1998年开始,立足为国家汽车制造、装备制造、船舶、航空航天、核电等行业企业及科研院所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及工程管理人才。目前已共计招收学生7300余名。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国家于2010年设置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2011年招收首届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我院于201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连续招生10届,合计800余人。


1、培养目标

面向制造、能源、动力等工程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系统的现代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扎实的工程技术知识基础,能独立担负重大、复杂工程管理工作,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端工程管理人才,以适应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需求,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战略。


2、培养方向

制造工程管理;

工业工程管理;

工程项目管理;

物流工程管理;

能源与动力工程管理;

服务与信息工程管理;

低碳可持续工程管理 (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合作)


3、面向行业

汽车、工业装备、航空航天、船舶、新能源和环保设备等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信息科技、建设工程等相关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