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都理工大学MEM项目招生政策解读——暑期巡展周

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 2022-08-25 14:20 播放次数: 2528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专业学位是我国2010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


成都理工大学于2000年开始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招生,2010年,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项目管理、地质工程、环境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等学位点和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基础上申报设立了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2012年开始招收首批硕士研究生。本学位点由管理科学学院牵头,联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矿产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


针对资源、环境及西部地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型水电站、公路、铁路、桥隧)领域的工程管理问题,本学位点聚焦大中型建设工程管理方向,现有MEM培养师资40人,其中教授(教授级高工)24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经济师)13人,校内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校外教师具有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校内教师8人次具有土木工程师(岩土)、结构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咨询工程师等工程建设相关专业资质;3人次具有环保工程师、环评工程师等环境保护相关专业资质。学位点以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与部省级重点学科等为支撑,培养条件优良。


本专业毕业生可就业于资源勘查、国土规划等政府职能部门,矿产资源、水利水电、能源等相关企事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