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招生说明会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1 18:08 播放次数: 2940

九省通衢,书墨飘香。武汉是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截至2014年,在汉高等院校98所;其中普通高校和本科院校数仅次于北京居中国第二,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数量居全国第三, 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107.26万人 ,居世界第一。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发布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将武汉列为超大城市;同年12月,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武汉加快建成以全国经济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四大功能为支撑的国家中心城市。


关注到荆楚大地上的优秀商科教育资源,7月10日MBAChina联合都学课堂、太奇教育举办“中国商学院2023级湖北省MBA/EMBA宣介会暨多校联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考生了解湖北各大商学院项目,解决在择校方面的众多疑惑,及时把握最新的项目特色优势、提前面试批次、学费与奖学金设置等信息,通过学习提高自己在职场中的竞争力。


 MBA项目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始于1993年,致力于培养能推动社会进步与引领企业变革发展,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职业品德的商界精英和企业领袖。围绕这一目标,结合新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项目坚持“拓展认知领域,贡献商学智慧,融合资源价值,促进社会发展”的使命,不断探索管理与科技融合、认知与实践结合的现代商学教育。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于2020年通过全球最高水平商学院AACSB认证,2021年通过AMBA再认证;在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院的“工商管理”位居内地高校第一,“管理学”位居内地高校第四;在泰晤士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中,“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获评A级学科。依托学校与学院的优势学科资源和雄厚师资力量,MBA项目日臻精进,形成了“商工融合,道器兼修,胸怀天下,智领未来”的项目特色。


 MBA项目优势

商工融合:依托学校强大的理工特色和科技背景,积极探索管理学知识在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光电信息技术等领域的运用,推行跨学科交叉融合,将商学理论、前沿科技和管理实践紧密结合,与优秀企业共建商工融合实践基地,助力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洞悉与创造更多商机。

道器兼修:秉承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坚持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管理思想与工具的结合,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以及运用系统的管理知识来进行专业决策的职业技能。定期举办MBA大讲堂,MBA发展论坛,聘任MBA社会导师,邀请优秀企业家进课堂等,推动实践教学,开启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胸怀天下:引入前沿课程,邀请知名学者、企业家走进MBA课堂,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品德,以使其具有把握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及机会的能力;定期举办海外访学活动,开展海外交换项目,MBA学生可按要求申请海外交换或海外名校课程学习,如可申请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读金融学第二学位、以及日本九州大学联合培养等。


智领未来:顺应未来科技趋势,突破思维边界,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创业精神,开发其经济洞察力,以高远的眼界、更宽阔的胸怀和更深沉的智慧,引领未来的发展。


 EMBA项目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EMBA项目是2002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第一批EMBA试点单位,至今办学20年,始终秉承华中科技大学“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始终坚持“培养未来科技型商业领袖,让企业拥有科技向善的力量”的项目使命,依托华中科技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不断探索科技与商业的融合,认知与实践的结合的现代商学教育,并形成了“科商融合,产业报国”的项目特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3000多名精英。


 EMBA项目优势

科商融合

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光电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国际一流专业学科优势,结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与数字化营销、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财务会计与金融等学科特色,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智力资源,积极探索新技术时代商业模式创新与管理实践应用。

道器兼工

秉承华中科技大学“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书本知识与商业实践相结合,认知与行动的统一,工具与原理兼修,拓宽认知边界,提升软实力,赋能社会发展。

国际视野

立足中国光谷,与国际知名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入前沿课程,邀请国际一流学者、国际知名企业家走进EMBA课堂,共享全球智慧,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拓展学员全球视野,推动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

新锐精神

顺应未来科技趋势,汇聚新生代创新创业者与管理精英,打破固有思维壁垒,激发创新精神,赋能社会责任,构建商业新文明,助力国家新动能,以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引领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