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华中科技大学: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04 09:17 播放次数: 3616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被称作“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3月28日,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会议当天,我们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王海军副院长做客由MBAChina主办的《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访谈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主持人:王院长您好,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可以邀请您来到我们《对话中国MBA》栏目的访谈间,和我们来分享经验,交流心得。首先请您给镜头前的各位朋友们打个招呼。

华中科技大学王海军院长:各位大家好,我是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军。


 


主持人:欢迎王院长,请王院长来给各位介绍一下我们的学院、项目、以及项目的优势。

华中科技大学王海军院长:华中科技大学的MBA项目非常有特色,我们的特色是“商工融合,道器兼修,胸怀天下,智领未来”。“商工融合”是指我们依靠华中科技大学强大的理工科背景,积极探索管理学在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光电信息技术等等领域的运用,将商学理论、前沿科技和管理实践紧密融合,与优秀的企业共建商工融合实践基地,洞悉与创造更多的商机。“道器兼修”是指秉承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坚持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管理思想与工具的结合,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以及运用系统的管理知识来进行专业决策的职业技能。“胸怀天下”是指引入前沿的课程,邀请知名学者、企业家走进MBA课堂,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以及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品德,使之具有掌握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和机会的能力。“智领未来”指能够顺应未来科技的趋势,突破思维边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学生的经济洞察力,以更高远的视野、更广阔的胸怀和更深沉的智慧来引领未来的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知名老牌985、211、双一流高校,有着强大的理工科背景,管理学院在此基础上茁壮成长、发展,将管理学理论与理工学科相结合。深厚的学术背景、多元的学习课堂、丰富的实践经历,给你独一无二的就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