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質大學學子在第六屆全國大學生地質技能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河北地質大學 2022-05-23 浏覽量: 4206 [簡/繁]

5月12日至20日,由中國地質學會主辦,中國地質學會地質教育研究分會、成都理工大學承辦的第六屆全國大學生地質技能競賽在成都理工大學和各參賽高校舉行。河北地質大學地球科學學院派出的3支隊伍獲得地質技能綜合應用特等獎2項,一等獎1項;地質标本鑒定一等獎1項,二等獎1項;野外地質技能二等獎1項,地學知識競賽一等獎1項。陳超、劉育、張福祥3位老師獲優秀指導教師獎。我校參賽隊伍獲得團體一等獎,學校被授予優秀組織獎。

來自61所高校的159支代表隊參加了本次大賽,包括浙江大學、中山大學、中南大學、西北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長安大學等高等院校及地質、石油、煤炭、海洋等行業院校。我校參賽隊員努力踐行仰山慕水精神,充分發揚學校艱苦奮鬥、求實創新的傳統,成功完成了各項比賽任務,展現了河地大學子的良好風貌。

為準備本次賽事,教務處統籌安排,地球科學學院周密部署,按照學校要求第一時間成立了備賽指導委員會,安排20餘名骨幹教師集中授課、對學生進行實驗指導。從200多名優秀學生中選拔出歐陽嘉文、田博雅、淩詩夢、盧昌明、蔣孟璋、武志雲、夏玉洪、馮寶奕、袁聖炜9名學生和陳超、劉育、張福祥3名老師組成3支代表隊參加比賽。參賽師生利用3年來的寒暑假時間,不畏嚴寒酷暑,多次奔赴太行山區進行實踐操作能力提升訓練,進行不間斷培訓,起到了促教促學作用,提高了學生地質工作技能水平,這些努力為成績的取得奠定了基礎。

準備比賽期間,校領導多次看望、指導參賽師生,鼓舞了師生的士氣。教務處統一協調,後勤集團、現教中心全力協助,為賽事順利舉行做了充分保障。比賽開幕後,趙永強副校長作為大賽組委會委員線上出席了賽事的開幕式、閉幕式及頒獎典禮,地球科學學院田立富教授作為大賽專家組成員在成都理工大學參加了賽事閱卷工作。

據悉,全國大學生地質技能競賽為地學類專業大學生最高級别的學科競賽,屬于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收錄的“全國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賽事,賽事規模大、影響力廣,是地學學科競賽的一張靓麗名片和金字招牌。第六屆全國大學生地質技能競賽原定于2020年在成都舉辦,受疫情影響三次延遲,終于2022年5月舉行,組委會和承辦方首創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下的新模式,采取線上線下比賽的方式開展比賽,大賽主會場設在成都理工大學,地質教育研究分會在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等組織了分會場,61所高校設立了考點,159支隊伍在地質技能綜合應用、野外地質技能競賽(虛拟仿真)、地質标本鑒定、地學知識競賽4個單元進行了對決。

官微新媒體團隊出品

排  版:周媛

審  核:杜文碩

責任編輯:張靜茹 婁曉曦

來  源:河北地質大學教務處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河北地質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