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國語大學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招生簡章

上海外國語大學MBA 2022-01-20 浏覽量: 7001 [簡/繁]

上海外國語大學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招收研究生報名工作現已正式啟動,所有參加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筆試網上報名,并進行網上(現場)确認網報信息和繳費。

内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https://www.gatzs.com.cn/(以下簡稱“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于2022年2月10日開放網上報名,請各位考生認真閱讀招生簡章并盡早登錄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浏覽報考須知,完成網上報名。

(一)資格

報名參加上海外國語大學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考生所持身份證件須符合以下條件:

(1)港澳地區考生持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台灣地區考生持①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2.考生學業水平須符合以下條件:

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碩士生)須具有與内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曆。

3.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4.有兩名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5.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

(二)報考類别、學制及學費

自費全日制MBA學制為2年,學費為26.8萬元人民币。

自費非全日制MBA學制為2.5年,學費為29.8萬元人民币。

(三)報名

面向港澳台地區研究生招生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網上(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并到報考點網上(現場)确認網報信息、繳納報考費。

網上報名的技術服務工作由教育部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聯系電話:010-82199588。網上(現場)确認工作由各報考點負責組織進行。

1.網上報名要求及流程

(1)網上報名時間:2022年2月10日至2月25日,全天24小時接受網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www.gatzs.com.cn/z/gatyz/。請先行實名注冊,再行登錄個人報名系統。

(2)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https://www.gatzs.com.cn)浏覽報考須知,并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上海外國語大學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并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3)考生報名時隻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填寫指南見下:

報考單位名稱:10271(上海外國語大學)

報考院系所名稱:017(MBA教育中心)

報考專業:125100(專業學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與學習方式:

報考【全日制】的同學,【研究方向】選擇不區分專業方向;報考【非全日制】的同學,【研究方向】可根據個人需求選擇常規項目或上外-裡昂雙學位項目。

考試科目:(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外國語(請根據自己擅長的外國語種類進行選擇。上外MBA考生可選擇204英語二、202俄語、203日語、240法語、241德語、242西班牙語、243阿拉伯語、244意大利語、245葡萄牙語、246朝鮮語任選一門外語考試)。

(4)考生應認真了解并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選擇填報志願、準确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網報信息填寫錯誤或填報虛假信息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确認、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2.網上(現場)确認要求

所有考生均應按報考點要求對報名信息進行網上(現場)确認,網上(現場)确認須在2022年3月11日前完成,具體時間由各報考點自行确認和公布,逾期不再補辦。

(1)考生網上(現場)确認時應按規定提交本人網上報名編号、有效身份證件、學士學位證書或碩士學位證書或同等學曆文憑,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2)考生應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和電子照片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3)考生應按報考點要求繳納報考費。

(4)考生應按報考點要求提交相關報名材料副本。

考生完成網上(現場)确認後,請于2022年3月20日之前,将以下材料電子版(每份文件制作成一個PDF格式的電子文件)發送至我校指定郵箱yzb@shisu.edu.cn,郵件主題為“2022港澳台報名+姓名+017 MBA教育中心+碩士”:

  • 2022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報名信息确認表;

  • 包括學習和工作經曆的個人自述,1000字以内;

  • 本簡章報考條件規定的身份證件;

  • 前一學習階段學曆(學位)證書或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

  • 高等教育階段的學曆教育成績單;

  • 前一學習階段的學位論文全文;

  • 可以證明考生學術能力、外語水平和綜合素質的成果(如學術論文、專利等)、獲獎證書、證明材料等

3.打印準考證

考生應當在2022年3月21日至3月31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準考證》。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和複試。

(四)報考點信息

1.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聯系人:秦老師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号,郵政編碼:100081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2.上海:同濟大學(研究生院)聯系人:黃建業地址:上海市楊浦區四平路1239号,郵政編碼:200092電話:(021)65982683,圖文傳真:(021)659882923.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聯系人:陳老師地址: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69号,郵政編碼:510631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4.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聯系人:呂老師、李老師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号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5.澳門: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聯系人:邝老師地址: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9号一樓電話:(00853)28555533,圖文傳真:(00853)28355427

我校2022年港澳台研究生入學考試方式為網絡遠程考試,考生參加考試一次性完成初試、複試兩個階段的考核。

(一)考試科目

報考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及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值為200分),初試方式為筆試,複試方式為面試。具體考試科目及考試大綱詳見附件。

(二)初、複試時間及地點

我校2022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初、複試時間為:2022年4月24日至25日,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上海外國語大學将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初試和複試成績及體檢結果等進行綜合評核,确定拟錄取名單。錄取标準原則上與内地(祖國大陸)考生相同。錄取通知書于2022年6月初由上海外國語大學研究生院寄發考生本人。

被我校拟錄取的新生于2022年9月初報到入學。具體時間由我校在“錄取通知書”中注明。新生報到時,由我校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我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

對在報名、初試、複試、錄取中有違規或作弊行為的考生,有關部門視不同情況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教育部有關規定給予處理。對弄虛作假者,不論何時,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取消報考資格、錄取資格、學籍、學曆、學位。

上海外國語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

網址:http://yz.shisu.edu.cn/“港澳台招生”專欄

通訊地址:上海市虹口區大連西路550号1号樓422上外研招辦

郵編:200083

聯系電話:021-35373072,021-35373125(傳真)

電子郵箱:shisuyzb@vip.126.com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MBA教育中心

網址:http://mba.shisu.edu.cn

通訊地址:上海市虹口區大連西路550号6号樓

郵編:200083

聯系電話:021-35373308,021-35373653

電子郵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THEEND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上海外國語大學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