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高度關注全國首家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在廣外成立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2022-01-20 浏覽量: 5203 [簡/繁]

1月17日全國首家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簽約及揭牌儀式在廣外北校區舉行人民日報、新華社

光明日報、中國日報等媒體聚焦報道

媒體報道截圖

揭牌儀式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由廣州仲裁委員會(以下簡稱“廣仲”)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以下簡稱“廣外”)合作共建,旨在促進國際仲裁人才隊伍的成長和發展,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養高地,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國際仲裁人才和國際仲裁法律服務的需求。廣州仲裁委黨組書記、主任陳思民,黨組成員、副主任石磊,廣外校長石佑啟、副校長王廷惠等參加儀式。

石佑啟講話

石佑啟指出,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是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的應有之義;是培養高端國際仲裁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國際仲裁示範高地的有效路徑。

廣外與廣仲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需求,按照國家所需、灣區所向、雙方所能,堅持高起點定位、高标準建設、高質量發展原則,奮力将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打造成為立足大灣區、面向全國、輻射全球的國際仲裁示範高地和高端國際仲裁人才培養高地。

他表示,廣外具有較好的涉外法治人才辦學基礎和辦學傳統,成立全國首家涉外律師學院,開設了法學國際組織創新班,并入選教育部、司法部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涉外律師)研究生項目,已基本建成本碩博貫通,高校-社會協同的立體化涉外法治人才培養體系。廣外與廣仲精誠合作、優勢互補、攜手共進,定能在國際仲裁人才培養、專業培訓、課題研究、合作交流、對外宣傳等方面取得新成果,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國家涉外法治建設提供優質的國際仲裁人才和國際仲裁法律服務。

陳思民講話

陳思民指出,1月15日召開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指示。在法治中國建設中,廣仲和廣外聯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彌補了仲裁研究的短闆。他表示,廣仲高度重視國際化的發展路線,不斷創新突破,已從仲裁領域追随者成為引領者,從标準參與者成為規則制定者。近年來,廣仲努力打造南沙國際仲裁先行區和全球互聯網仲裁首選地,制定互聯網仲裁“廣州标準”,創立多元化仲裁“廣州模式”,同步運行廣州國際商事仲裁、香港商事仲裁、澳門商事仲裁三大庭審模式,并将依托國際仲裁學院開放性、國際性的平台和機制,探索打通紛争解決機制的境内外壁壘,進一步研究和設置“台灣地區模式”、“新加坡模式”、“韓國模式”,帶動更多國家和地區的商事主體認可中國仲裁、選擇廣州仲裁。

王廷惠講話

王廷惠表示,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是強強聯合對國際仲裁人才和服務需求的前瞻謀劃。仲裁學院的成立将進一步發揮廣仲在仲裁創新實踐、國際标準引領和國際規則制定優勢,以及廣外在涉外法學和多語種人才培養、學術科研方面優勢,進一步增強中國仲裁的國際話語權,推動大灣區仲裁業高質量國際化發展。

簽約儀式

随後,王廷惠、石磊代表雙方簽署了《關于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的框架協議》。在熱烈的氛圍中,雙方領導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揭牌。

合影

廣外法學院院長陳雲良、法學院黨委書記楊敏生、法學院副院長韓永紅,廣州仲裁委業務發展部副部長林青、南沙國際仲裁中心業務總監姚震乾等參加了簽約及揭牌儀式。

• 圖片 | 廣外法學院

• 文字 | 廣外法學院

• 編輯|吳湘榆

• 初審 | 陳雪梅 李可岚

• 複審 | 楊欣 顔梁柱

• 終審 | 胡文濤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