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人間佛教生命應用系列講座」五和生命:世界和平 人间净土何处寻

香港恒生大学 直播时间: 2023-11-18 14:00 播放次数: 2930

當今社會的文化因素、戰爭因素、環境因素等等,無不影響著世界的和平。打開網絡,鋪天蓋地的新聞與資訊顯示出我們所賴以生存的世界在動盪當中。

本週六講座中心邀請到嶺南大學兼任教授、潘蘇通滬港經濟政顧問暨香港佛教心理學及心理健康協會會長– 何濼生教授作為講者,為我們講解在現今世界當中「人間淨土何處尋」。何教授在香港經濟界、教育界及佛教界皆有傑出貢獻。何教授多年來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積極倡導及推動佛教思想與身心靈健康之結合,以「弘揚佛教」為己任。更是在世界各地,包括加拿大、香港等推動佛教事業。對於現代社會發展與世界和平的追求,教授提出「人間淨土何處尋?」的題目引發大家共同思考與探討。歡迎參與本週六的講座:


日期: 2023年11月18日(本週六)

時間: 下午2時至下午4時

形式: Zoom & MBAChina直播

語言: 普通話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WHuE5XUSrt

zoom:

Join Zoom Meeting

https://hsuhk.zoom.us/j/92973244866 


Meeting ID: 929 7324 4866

Passcode: CHB2023


本系列講座年度主題為「五和生命」,即由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出的「五和」理念:即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大師所提倡的「五和」,是從小擴大,先從自我做起,能自心和悅後,再慢慢擴大到家庭,就能家庭和順,進而擴及社會,在與人相處上,人我和敬,自然就能夠社會和諧,甚至逐漸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所以中心亦期望能夠將此理念融入本年度講座,從而以生命影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