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讲 | 长春工业大学中国商学院南北联展暨2024招生政策直播峰会北方专场

长春工业大学 2023-08-21 20:58 播放次数: 3074

8月17日,中国商学院南北联展暨2024招生政策直播峰会之北方专场顺利召开。长春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杜洋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对长春工业大学MBA/MEM项目招生政策及报考指南进行全面讲解,针对考生疑虑问题进行在线细致解答,助力考生成功上岸。


学校简介

长春工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建校初期是国家为筹建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而创办的长春汽车工业学校。“新中国汽车第一人”、第一汽车制造厂第一任厂长郭力为学校创始人、第一任校长。历经70年发展建设,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术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高校,是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高新技术产品研制、高水平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1992年被吉林省政府确定为首批三所之一的省属重点高校,2004年再次被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2016年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院校,2020年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



学院简介

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1962年,前身为管理工程系,是改革开放前全国设置管理专业的17所院校之一。1993年管理工程系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2014年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59年来,历经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教学与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已成为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中规模较大、学科设置较为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经管类学院。

学院有应用经济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为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B类);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电子商务6个本科专业,及工商管理双学位专业项目;在籍硕士研究生350余人,本科生2500余人,是学校本科生、研究生规模最大的学院。



项目简介

长春工业大学是2010年9月被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批准的第九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单位,2011年开始招生。学校MBA教育中心以经济管理学院相关学科(专业)资源为基础,整合全校资源开展MBA的人才培养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会计硕士三个专业学位授予权。目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是“十一五”期间省级重点学科及“十二五”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经成为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中规模较大、学科设置较为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经管类学院。

学院MBA课程的授课教师48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10人。为了更好地体现MBA教育的特点,我校还聘请了多名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及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作为兼职授课教师或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MBA教育中心教学和办公场地充裕,拥有现代化的实验中心,同时在大型工业企业、金融机构、大型零售企业等建立了多个实习(实践)基地,与国内外一些院校MBA教育机构(中心)建立了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中心资源为我校MBA教育搭建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实践交流平台。

培养目标

MBA学位获得者要求具有较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系统深入地掌握管理理论知识,能够恰当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够进行管理方面有关问题的深层次分析和研究。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旨在培养知识广博、富有战略眼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意识和较高经济、管理理论水平,精通某一管理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英语交流能力强的具备企业家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职业型和专业型国际化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招生计划



MBAChina作为中国管理精英成长平台、中国商学院媒体,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聚焦全球商学院,全力致力商科教育发展。以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做好考生与高校之间的桥梁为己任,坚持与各大院校携手奋进。此次北方专场致力于连接考生与院校招生官,用最短的时间一站式掌握所有重点信息,及时知悉院校信息,重点备考,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