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慈善与精神财富传承——从和的慈善基金会看财富向善与家族精神传承

长江商学院 直播时间: 2021-08-17 20:00 播放次数: 7372

一、活动主题

《家族慈善与精神财富传承》——从和的慈善基金会看财富向善与家族精神传承

 

二、主题背景及探讨的问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崛起,国内高净值人群显著增加,中国个人财富的迅速增长已经成为引领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引擎。对家族财富传承、有效配置、管理等方面的诉求也明显提升。而家族传承中,除了对物质财富的传承之外还有对精神财富的传承。那么,如何实现物质财富传承与精神财富传承联动发展,成为当今中国高净值人群需要关注的全新话题。

家族慈善是家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本期周二直播间,我们邀请到EMBA34期校友、广东省和的基金会秘书长汪跃云先生及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聘教授唐昊老师,一起走进家族基金会“和的”,聊一聊家族精神财富的慈善传承。

 

直播时间:8月17日(周二)晚8:00 – 9:30

 

主嘉宾介绍:

  • 主持人

张珂歆 MBA 20级

广州优谷朗读 联合创始人

《周二直播间》发起人 / 总策划

 

  • 访谈主咖

唐昊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聘教授

  • 访谈主咖

汪跃云

长江商学院EMBA34期校友

广东省和的基金会理事、秘书长

 

直播内容:

 

1.破解“富不过三代”,了解物质财富传承与精神财富传承联动发展的内核。

2.解密传奇家族“洛克菲勒”,走进务实低调的“和的基金会”。

3.探寻运用“慈善信托+基金会”双轨模式,使慈善资金的科学管理及有效运用得以保障的原因。

 

<周二直播间>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组推出的明星栏目,现由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20级三地班级联合呈现,是长江同学们的私想盛宴。汇聚长江学友的智慧与力量赋能中小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