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MBA》专访南京审计大学MBA教育中心公彦德书记

MBAChina 2023-04-04 13:41 播放次数: 2744

3月28日,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当天,我们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公彦德老师来到我们《对话中国MBA》专访栏目的访谈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主持人:公主任,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下贵校及贵校MBA项目。

党委书记公彦德老师南京审计大学MBA项目2020年首次招生,对MBA教育项目高度重视。MBA教育中心围绕南审在我国审计高等教育领域的首要位置和重要影响,依托我校审计、会计、金融、经济管理等重要优势学科专业,开设MBA特色方向,比如风控、金融、大数据,数字经济,以及供应链安全等。

为了树立我校MBA品牌,我校通过企业调研,根据社会需求和我校培养特色,设置了五个特色方向: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金融科技与服务模式创新、大数据与商业决策、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我校审计、会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所以MBA项目在创立之初,副校长就要求定位要准,要坚持以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为我校MBA培养特色。因为南审是财经类院校,不像很多高校有经济管理学院,所以我校的MBA教育中心是搭建在学校平台,而不是学院平台。由于我校学科划分比较细,所以在全校范围为MBA教育遴选师资,其中我校校长也是MBA的授课老师。学校高层重视MBA教育培养,无论是师资遴选、产教融合、还是案例开发,都是以高标准为目标。

 


主持人:现在正值考研招生的关键时刻,您有什么话想对备考考生说?

党委书记公彦德老师我校MBA刚起步不久,所以在招生方面,学校给予非常大的支持,每年的招生名额都在上升,从第一年的37人第二年的50人,到第三年的70人,今年学校在招生方面还是向MBA倾斜。另外,我校有两个校区,一个是浦口校区在长江以北,前3年MBA教学在浦口校区进行。因我校对MBA的重视,所以从下半年开始MBA的授课地点就要搬到市中心,更加方便大家上课学习和提供更好的市场机会。


南京审计大学MBA调剂通知已出,目前还有调剂名额,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南京审计大学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