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校友感言】江南大學MBA夏孟:投資自己,知行合一

江南大學商學院 2022-01-20 浏覽量: 5130 [簡/繁]

在MBA學習曆程完成之際,提筆回望,感觸良多!

初衷

選擇在而立之年攻讀MBA,動力來自于“投資自己”,投入學費、時間、精力,收獲學曆、能力、閱曆,成就更好的自己。

收獲

找到進步的動力

何謂優秀?要看與什麼樣的人做比較。在MBA,我可以近距離接觸到更多優秀的人。他們有人在生活中極度自律、有人在課堂上好問好學、有人在事業中敢拼敢闖,可以讓我對标差距、督促自己。在MBA,我們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談古論今、互補長短。

跨行業的交流

在MBA大集體中,我遇到了來自不同行業、領域的同學,他們大多在各自的事業上取得了階段性的成績。通過頭腦風暴,我們探讨管理學在不同場景下的運用;經過思想碰撞,我們用不同的視角分析問題、找到方法;跳出思維定式,我們在各自工作範圍内打破常規、自我革新。

拓視野的活動

MBA的學習,除了獲得商學各學科的理論知識,更重要的是通過豐富的活動拓展視野。必修學分中的講座論壇,讓我們了解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和經驗;管理案例比賽,讓我們梳理學到的知識,将其付諸實踐;“江南會客廳”,讓我們聽到外部企業高管的人生經曆、管理心得,把精彩的内容消化吸收、收為已用。

煉健康的體魄

MBA每年都會組織參與全國性的沙漠越野、戈壁探險、冰雪徒步等活動,令人向往。雖由于各種原因沒機會親身參與,但我充分意識到強健的體魄與敏捷的思維一樣重要,耐力運動的鍛煉更是磨煉人的意志,可以讓人從身體到内心的抗壓能力都大大提升。

在這三年裡,我不斷挑戰自己,完成了兩次半馬、完成了一次持續8小時的30公裡徒步越野。為了備賽,我逐步養成了堅持遊泳、跑步的習慣,體重大幅下降、體檢指标全面好轉、身體素質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畢業後,我也将繼續堅持鍛煉、設定每年要挑戰的目标,做一名“終生運動者”。

感悟

MBA的學習,不僅是難忘的經曆、增加了閱曆、獲得了學曆,更像是一次養成良好習慣的修行。

在這段修行中,我确認了投資自己的理念、堅定了長期鍛煉的毅力、強化了終生學習的信念。

在這段修行中,我在職場中也經曆了遇到瓶頸、自我調整、走出困境、泰然處之的過程,希望這樣的螺旋式進步能讓我不斷蛻變。

在這段修行中,我找到了家庭、工作和自我之間的平衡,希望這種平衡能夠長期維持,成為保障我穩步前進的推力。

攻讀MBA三年的收獲,定能讓我受用終生。

最後,我定當牢記江南大學商學院院訓“笃學明道,經業濟世”,将所學用于實踐,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江南大學商學院新媒體工作室出品

文圖:MBA2018級 夏孟

圖文編輯:陳穎

審核:唐傑、王育紅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江南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